枳非枳鸦

明月静无言
漠视血与死
垂眼观苍生

——就是个瞎比比写逆CP的小号

Again(中2)【季庄】

庄恕先天性转

ABO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都性转了还要ABO

ooc

薛陆客串

失忆梗,非常狗血


对不起文风又跳了orz

(上)

(中)




季白终于出院。


他难得对这个充斥着悲喜与生死的地方产生留恋之情。


——他勉强承认有一点点留恋。


这么几个月里季白和庄恕居然一直相安无事,让医院和警局的几位不知是该庆幸,还是惋惜。


归结起来,大概是哀庄恕之不幸,怒季白之不争。


不过,也怨不得旁人。


和季白通过气的陆大夫发现庄恕调看过自己的病历——那东西被她找人改过*,但还是有些刻意留下的痕迹,如果庄恕是诚心要找茬儿的话几乎就是不打自招。


结果人家非常镇定地按兵不动,到季白出院了也没有任何表示。


陆大夫表示庄大夫的心她不懂,只能上报。


“好,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还麻烦你继续帮我盯着。”


很好,季队长相当沉着谨慎,也按兵不动。


陆晨曦恨铁不成钢。




暴雨。


淹了小半个城的那种。


庄恕的车刚巧送去保养了,她握着从杨羽那里借来的包包宝型号的折伞,站在医院大厅门口望着雨幕纠结。


最后一班公交应该早到终点站了,走回去好像太凶残了点,打的……还是算了吧,应该也打不到。


“庄恕!”


陆晨曦叫了她一声。


庄恕回头,站在陆晨曦身后的薛峦朝她点头示意了下。


还是生疏得厉害。


在知道庄恕是omega之前这位好像一直把她当情敌来着。


“这么大雨我们送你回去吧。”陆晨曦道。


“不用了,你们不是定了位子吃西餐的么,完了还要看电影吧?方向反了,你们会来不及的。”庄恕笑笑,随即又补上一句,“少喝点酒。”


“可这么大雨你怎么回去?还是我们送你……”


“庄恕。”


季白出现在大厅门口,收伞抖了抖水珠,朝她一笑。


“喔~那我们先走啦。”


陆晨曦回头朝薛峦眨了下右眼,一同离开。


“你才刚出院怎么不在家里休息?湿气这么重,要落病根的……”


庄大夫忍不住埋怨。


没穿白大褂倒是柔和了很多。


“那你是打算当只落汤鸡吗,快走吧。”


季白笑,下意识伸出手来。


随即他又意识到不对,暗骂自己的肌肉记忆,连忙想收回手。


可来不及了,庄恕鬼使神差地握上去。


气氛顿时有点尴尬。


季白舍不得松手,庄恕不好意思抽手。


行吧,两位的肌肉记忆势均力敌。


未相顾,也无言,手拉手的两个人坐进季白车里。


雨刷撩起雨帘,城中早已灯火一片。


“这个点了,你吃过饭没?”庄恕眯了眯眼睛,看向他。


“没。”下雨天开车越发专注的季白匆匆看了她一眼,“不想开火。”


晨曦爸妈今早上去云南的飞机,估计走前又在冰箱里给她备了三天的菜,于是她开口:


“要不去我家吃吧?”


车里有点暗,时不时有光穿过昏暗从车窗照进来替她勾勒季白线条凛冽的侧脸。


“……不太好意思,我找地方吃碗面就好。”


季白又看她一眼,几乎是脱口而出:


“你别盯着我看,我会分神的。”


——不过这句他是故意的,肌肉记忆不背锅。


庄恕收回视线,看着前方,回道:“你都有我家钥匙还说什么‘不好意思’。”


三分冷漠,三分嘲讽,又三分玩味,并一分了然于心。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季白措手不及,回头看她。


“你出院衣服是我收拾的你忘了?”庄恕道,“——看路,季队长。——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陆晨曦要把她的钥匙给你。”


“你”字带上了微妙的重音。


另一边陆晨曦正喝着红酒,莫名其妙差点呛了口。


季白心说真不是陆大夫给的,是他有回出任务弄丢了庄恕先前给的,人又从陆大夫那儿要来。


“季白,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啊?”


相同的问题,再度被提出。








【对不起我还是没写完QAQ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情节需要。该种性质的病例/修改应属不正当行为,不予提倡。

另:前文提到的销毁/病历行为,为私设ABO世界观中特有行为。

又另:若在医疗/纠纷等情况下,上述行为若出于不正当目的,均已违/法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