枳非枳鸦

明月静无言
漠视血与死
垂眼观苍生

——就是个瞎比比写逆CP的小号

Once(一)【季庄】

庄恕先天性转,ABO

Again前传,叨叨庄失忆前装逼结果被三哥逮着追的故事

ooc,私设炸天

个人认为叨叨庄在女性身份的条件下,情绪外放的次数会增加,无法接受的请自行避雷

还说可能不会那么快再写诚楼相关,专注打脸一百年orz,不知道能写多少,写着看吧


没有目录直接戳这个  Again(下)

感谢阅读





1


急诊大厅吵成一锅粥。


庄恕正好下来找陆晨曦,以为又出了事,忙往人群里挤。


“我是医生!大家请让一让!非常感谢!”


椅子上的年轻男性胳膊上一道狰狞的伤口,血流了一地,嘴唇煞白,眼神却特别凶。


“季队您就呆在这儿好不好?算我求您成吗?!”


“师父,你相信我们。”


“多拖一分钟人就跑了你们居然还有空把我送来医院?!”


他骂着就要起身。


“坐下!”


庄恕几步上前摁住他,观察着他的伤口,眉皱得比他还深。


“季队长是吧,伤口太深了必须缝合!”


“医生,我不能在这儿耗时间!”


“那你是想耗命吗?!”庄恕转头,“你们不想让你们队长跟着你们就赶紧去抓人。”


几个人见有医生压阵立马就走了。


这时候陆晨曦和一个护士也赶过来了。


“刚刚来了个车祸伤患没脱开身,抱歉。”陆晨曦解释道。


“没事,”庄恕的语调温和下来,“我不是来查你岗的人。”


陆晨曦点点头,转向那位队长:“这位先生,我们先去处理伤口好么?”


“好吧。”


“我来处理吧。”庄恕忽然道,“我担心你盯不住他。”


“医生您能别用这种口吻说我好吗?我不是犯人。”


“我叫庄恕。”她看他一眼,句子里带着重音。


“季白。”


2


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就是在手术室了。


十个小时后,季白到了庄恕的一病区。


她隔着玻璃看着还带着呼吸器的季白,忽然就走了神。


“庄恕。”


陆晨曦叫了她一声。


“你怎么上来了?急诊很闲?”庄恕扬了扬眉毛。


“你也不看看现在什么点儿了啊。”陆晨曦撅了撅嘴,“知道你值班,上来陪你聊聊天还不许啊。再说了,这里原来是我的地盘儿。”


“是是,当然是你的,以后也是你的。”庄恕笑。


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陆晨曦一愣,“你会走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陆晨曦听不出来她的意思,转移话题道:“诶,这是不是你上次给缝合伤口的警察啊?”


“是啊,这回伤得重多了。”庄恕无奈,“感觉上次对他太凶了,有点不好意思。”


“就该凶点。”陆晨曦撇撇嘴,“他伤口太深,我让他留院观察一下看有没有感染,他还不肯,我就吓唬他说要把你叫下去训他。”


庄恕失笑:“什么啊,他一个刑警还能被我吓到了?”


“可是很有效啊。”陆晨曦得意道,“他还说我们要是碰上医闹可以直接找他。”


“人家随口一句你还当真了?”


“我看人家就是认真的,我看眼睛就知道他有没有说真心话。”


“行吧,你说是就是。”


陆晨曦笑:“那没事我就先下去了。”


“嗯,你注意点,别和病人冲。”


“知道啦,我尽量控制。”


“什么‘尽量’啊,是‘必须’。”


3


庄恕给季白拆了线,再三确认伤口愈合无恙,才松了口气。


“庄大夫好像对我特别上心?”季白挑了挑眉。


“我是医生。”庄恕把剪刀递给护士,“何况你还有特权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‘一线刑警生死缉毒性命垂危’,你没醒的时候这可上头条了。”庄恕笑道。


“媒体就是喜欢赚噱头。”


“我说句不该说的,”庄恕倒了杯水,用手背试了温,又递给他,“你们这行比较危险,平时确实该注意点。”


“谢谢。”季白接过来,垂着眼,“没有办法的事,真正到你面前了哪会想那么多。”


“有点道理。”庄恕道,“今天晚上你同事好像没空来给你送饭,许诩跟我提了一嘴。”


“我不想吃医院食堂。”季白直接冒出这么一句来。


庄恕一顿,抬眼看他:“你这么一说好像我不负责你的晚饭就显得不人道了。”


“好啊,特权嘛。”


“想吃什么?有忌口没?”


“没,想吃辣的。”


“那就免谈。”


“您定您定。”季白连忙道。


“晚上我给你送过来。”庄恕一笑,出了病房。




【TBC】
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